【撸彪AU】好爸不易做

啊,好久都没写文了呢!

我答应你们,茄子皮和旧习难改我不坑。

【就是不知道啥时候会写】

【喂】

随意摸了个小段子。

全是虫

OOC

不谈人生。

就这样。





“劳伦特你不是人!!!”这是今天晚上奥利维尔爆发出的第三次怒吼。

“奥利叔叔你抓不到我!啦啦啦啦啦~~~”杰克光不出溜地跑来跑去,后面跟着青筋暴起满身泡沫的奥利维尔。

“你们两个吵死了!!!要拆房子吗!!!”楼下客厅里看书的马蒂厄一脸无奈。

打从一个星期以前他们的好友佩尔和劳伦特把孩子扔给他们那天起,家里就没消停过,每天上演洗澡大作战。

 

“我不要洗澡!奥利叔叔老把香波弄进我眼睛里!我要告诉我爸爸你欺负我!”杰克抗议道。

“我还要找你爸算账呢!你给我过来!!”

“哇!马蒂叔叔救命!奥利叔叔要吃人啦!”杰克一边跑一边吼。

 

啪叽。

“哇——你是坏人!我要找我爸爸!!!”杰克摔倒了,趴在地上放声大哭。

 

马蒂厄无奈地放下手里的书走上楼梯,捞起趴着地上嚎哭的肉团子:“听话,洗好澡,我们一起吃冰淇淋好不好?”

 

“好QAQ”

“马蒂厄,我也想哭……”奥利维尔悲伤地捂住了眼睛。

 

劳伦特跟奥利维尔和马蒂厄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三人现在还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某一天这厮突然出现在奥利维尔和马蒂厄家门口。

“你,这是打算把这孩子带出去扔了吗?”奥利维尔指了指地上的一大堆东西。

“我不要工作!不要带孩子!我要去旅行!我要把攒了一个月的年假一次都用掉!都别拦着我!”

“Lolo太辛苦了,我们打算去放松一下。所以孩子就拜托给你们了!”佩尔抓住马蒂厄的手不停地摇。

 

“宝贝,好好在奥利叔叔家呆着,要乖,知道不?”劳伦特笑得一脸褶子,跟舔着冰淇淋的小肉团子说道。

“知道了,爸爸你好烦……你们要答应给我带礼物,还要给我买很多很多好吃的,还要……”

 

没等孩子把话说完,劳伦特就拉着佩尔欢快地走了。

把孩子就这么扔给别人两口子扬长而去还真是劳伦特的作风呢。

 

 

 

白天倒还好,杰克这孩子还挺省心的,给个玩具,给点吃的,就自己安静在那儿玩。到了晚上就不行了。

 

“哇——我不要洗澡!”“哇——我要听故事!”“哇——我要找我爸爸!”“哇——我不要一个人睡觉!”

 

“马蒂叔叔,你让我进去好不好QAQ我不敢一个人睡觉……万一怪兽要来吃掉我怎么办!我就见不到劳伦特爸爸和佩尔爸爸了……我也见不到黛丽拉了QAQ”

 

在杰克第N次抱着他的小熊玩偶duang duang duang砸卧室门的时候,奥利维尔认命地去开了门。开门以后,小肉团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占据了大床的中间位置。

 

“喂!你走开!去那边的沙发睡!床是我的!”奥利维尔拎起床中间抱着玩具熊的肉团子准备丢到沙发上去。

 

“你这么大个人好意思跟个三岁孩子抢床睡?”马蒂厄嫌弃地丢了个眼刀过去。

奥利维尔无奈地抱着枕头缩到沙发上去。

 

 

马蒂厄望着一堆童话书有点懵逼。他随便拣了一本出来給杰克读。

“马蒂叔叔,你讲故事为什么没有动作啊?我佩尔爸爸都是一边讲故事一边做动作表演的。”

“……”马蒂厄彻底懵逼了。他跑去沙发那里把奥利维尔挖起来:“去给他讲故事,一边讲一边做动作。”

“啥?”

 

奥利维尔把童话书丢在一边,跟躺在床上啃手指的杰克说:“我不会讲故事,要不我给你唱个歌吧。”

“不要!奥利叔叔你唱歌好难听!我听过!我爸爸跟我都不爱听!”

“我管你那么多!,快给我睡觉!”

“你吼我!我要告诉我爸爸!让我爸爸不给你带礼物!”

“不带就不带!你这小屁孩话怎么这么多!信不信我揍你!”

“哇——奥利叔叔欺负人!我要找我爸爸!哇——”

“好端端的,你干嘛弄哭他!你给我出去!”马蒂厄把奥利维尔踢出卧室,然后哄杰克:“杰克你想不想吃冰淇淋和棉花糖?”

杰克抽抽搭搭地说:“想……呜呜呜”

“那你乖乖地睡觉好不好?明天我们去游乐园,然后我们吃冰淇淋和棉花糖。”

“好。晚安吻。”杰克指了指自己的脸,马蒂厄无奈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小团子乖乖地闭上眼睛睡了。

“我也要。”门口的奥利维尔探进头来,被马蒂厄糊了他一熊脸。

 

 

第二天出门前,马蒂厄跟奥利维尔吵了一架。他们俩在给杰克穿什么衣服上发生了分歧。

“不要用你的狗屁审美祸害小孩子好不好!这套粉红色的衣服实在是太丑了!”

“哪里丑了!这在法国南部很流行的好不好!再说了,那是才不是什么粉红色,是珊瑚色!”

“屁!难看死了!杰克你自己说,你喜欢什么衣服?别听你奥利叔叔的。”

“马蒂厄,你这样会让我在小孩子面前没有威信的。”

“你本来就没有。”

“我要穿阿森纳的衣服,我最喜欢那个啦!”

“记得拿门口装零食的那个包。”

马蒂厄给杰克换了衣服,然后带他出门,留下奥利维尔一个人凌乱。

 

妈蛋!还能不能好好爱了!坚决不能要孩子!!!有了孩子马蒂厄就不跟我好了!!!

 

简直让人心疼……

 

 

“啊,不知道杰克在奥利家呆不呆得习惯……”by不知道在某处的杰克的不靠谱俩爹。

 

 

“马蒂叔叔,”本来一个人坐在地上玩玩具的杰克突然爬到马蒂厄旁边,“什么叫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啊?”

马蒂厄大惊失色:“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个词?!”

杰克歪着头咬了咬手指:“我Lolo爸爸是这么说你跟奥利叔叔的。”

 

那天,不知道浪在何处的劳伦特打了一天的喷嚏。

 

 

奥利维尔去幼儿园接杰克回家,一路上只见他耷拉着小脑袋,垂头丧气,还抽抽搭搭的。

他停住蹲下来问杰克:“你怎么了?尿裤子被小朋友笑了?”

杰克摇摇头。

“那是怎么了?跟小朋友打架打输了?”

杰克又摇摇头。

吉鲁捏了捏他的小脸,让他抬起头来。

结果杰克撇撇嘴,一下子扑到奥利威尔怀里,哇地一声哭了出来:“隔壁班的那个卡鲁姆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好好吃饭了!我也好好睡觉了!我也得小星星了!为什么黛丽拉宁愿跟他牵手也不跟我牵手!哼!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

 

黛丽拉?那个苹果脸的小姑娘?哎哟,劳伦特,你儿子早恋!

 

 

“啊嚏!!!”劳伦特又打了一个喷嚏。

“你是不是对这里的花粉过敏啊?”佩尔看着涕泪横流的劳伦特不放心地说。

“我觉得是有人骂我……”

 

“奥利叔叔,你来呀,你能抓住我吗?”每日一次的洗澡大战又上演了。杰克甩着毛巾,依旧光不出溜地在前面疯跑,头顶着泡沫奥利维尔在后面拿着浴巾在后面猛追。

早已看惯一切的德比希眉毛都没皱一下,继续看自己的书。

 

咕咚。

 

一声巨响。

跟杰克上次摔倒时候的声音不太一样。德比希抬起头,看见杰克手足无措地蹲在奥利维尔旁边。

“我起不来了……好像骨头断了。”奥利维尔闷闷地说。

“呜呜呜,奥利叔叔,你别死……”小肉团子吓坏了,试图去扶奥利维尔。“马蒂叔叔你快来!奥利叔叔要死啦!”

 

奥利维尔一头黑线,谁要死了!

 

德比希赶紧跑上楼梯,把吓哭了的杰克用浴巾裹好抱到楼下的沙发上,然后塞给他一个冰淇淋,然后返回查看奥利维尔。

“奥利你还好吗?你可别吓我,能不能动?我扶你?”

“骗他的~啾~”奥利威尔抬起头,冲马蒂厄眨了眨眼睛,然后趁着马蒂厄愣神在他嘴上啄了一口。

“你这个大骗子!你去死吧!!!”马蒂厄又羞又恼,站起来对着奥利维尔就是一顿猛踹。

“啊啊,要死要死要死了!谋杀亲夫啊你!”

 

楼下的杰克早就止住了眼泪,舔着冰淇淋,乐呵呵地看戏。

 

奥利叔叔真有意思,马蒂叔叔也有意思,他们俩比爸爸们有意思多了。他们家真好,好喜欢呆在这儿。

 

 

就这样鸡飞狗跳地过了一个月,劳伦特两口子终于想起要回来了。

他们来接杰克回家那天,杰克哭得惊天动地:“我不要礼物!!!!不要回家!!!我要呆在奥利叔叔家!!!哇——!!!爸爸你是坏人!!!!”他手脚并用,像只小猴子一样攀在奥利维尔身上,怎么拉都拉不开。好不容易等他哭累了,睡着了,佩尔才把他从奥利维尔身上揭下来,带了回去。

送走这个小祖宗,奥利维尔和马蒂厄回到房子里。奥利维尔整个人瘫在沙发上,马蒂厄躺在他腿上。两人谁也说不出话。环视四周,地上还散着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杰克的玩具。

 

“我说,”

两人突然同时开口,相视一笑:“要不,咱俩也去弄个孩子回来养?”

 

 

FIN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