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彪AU】旧习难改 1

我也不知道我都写了啥。

别抱太大希望……

依旧是对话为主【给自己点蜡

全是虫

欧欧西

不谈人生

“呐,我们还要蹲多久啊?我可不可以出去尿个尿然后再去买个三明治啊……”贝莱林坐在车子的后排抱怨着。

前排的厄齐尔回头瞥了他一眼,扔给他一个矿泉水瓶子:“尿尿的话用这个吧,三明治我帮不了你了。”

贝莱林捏着矿泉水瓶,欲哭无泪。

“嘘,别说话,目标出现了。”驾驶座上的拉姆塞出声阻止他们。

 

一个大腹便便的秃顶老头搂着一个年轻人谈笑风生地从酒吧里走出来。老头子的肥爪子在年轻人的背上轻轻地摩挲着,时不时地还在他的屁股上摸两把。那个年轻人虽然羞涩地笑着,可是眼里却藏着不易察觉的凌冽。

一个高个子突然出现在老头子和年轻人的面前。双方似乎起了冲突,高个子一直抓着年轻人的手臂,愤怒地说着什么。瞬间,老头子身后的保镖呼啦一下把他们围了起来。

 

 

对讲机里的大家都炸了。

“我靠!吉鲁为什么出现在那儿!他不是在休假吗!!!”

“天啊,好不容易目标上钩了!吉鲁在添什么乱啊!!!”

“各单位注意,现在准备动手逮人,至于吉鲁那个笨蛋,一起抓起来,不能让我们的人暴露。”

“什么?那些人里有我们的人?”

“少废话了,上!”

 

埋伏在周围的人一拥而上,迅速地制服了一众保镖,那个胖老头被年轻人反手铐了起来。“抱歉了,格雷先生,我是很想跟你深入地谈谈,不过恐怕不是你希望的地方了。那边那位请你去看一下车子的后备箱好吗,他们今天交易的东西恐怕都在后备箱里了。”

 

 

辛苦蹲守了三天三夜,差一点因为吉鲁的搅局功亏一篑。幸好顺利抓到了贩毒团伙幕后的大BOSS。大家欢天喜地地收队准备回去休息。吉鲁被扔到问讯室里准备接受阿尔特塔的“好好做人”教育。他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阿尔特塔一脸凝重地走进来:“奥利维尔,你就不能长点心吗……你要知道兄弟们有多不容易……这次来协助我们的纽卡斯尔分局的警官可是冒着极大的危险卧底进去的巴拉巴拉巴拉……”吉鲁没吭声。“而且,你,穿的那是什么衣服……一个老爷们穿什么粉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是不能侮辱我的品味!这并不是粉红色!这是珊瑚色啊珊瑚色!算了你们这些俗人怎么能体会我时尚小达人那无与伦比的品味。”吉鲁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

 

  

“看我说什么来着,吉鲁这个骚包一定会为了捍卫他那无可救药的品味不惜牺牲自己的人格的!虽然他也并没有什么人格。”趴在门口偷听的默特萨克说道。

 

 

“所以说,这次是我们赢了,掏钱吧!”科斯切尔尼无比愉悦地说道。

 

“佩尔以你的能力当个警察太屈才了,你应该转行当个奸商!”威尔希尔咬着牙摸出钱包。

 

“劳伦特给你当个助手什么的!”沃尔科特接过话茬。

 

“早跟你们说不要跟佩尔和劳伦特打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打赌赢过他们。”罗西基端着一杯咖啡慢悠悠地说道。

 

“又赌钱啊?佩尔这次赢了多少啊?”这声音有点耳熟啊。

 

“小来来,不多的,也就差不多50镑吧!啊!Boss!”

 

温格笑眯眯地从默特萨克手里把他刚刚收来的几张纸币抽走:“充公,作为我们的组的活动基金,你们这些兔崽子肯定会乱花的,让老大来替你们保管好了。”说罢深藏功与名,扬长而去。

 

铁打的温格,流水的四组。

 

这些年来,陆陆续续转进转出的组员不少,但是温格始终坐在四组的头把交椅。

 

听说打从九几年开始,温格就稳坐重案四组老大的位子了,这么多年硬是没动过,上头也曾经说要给他升职,谁知他就是不肯。他接手四组的时候硬是把以当时行动队长亚当斯为首一群野狼型糙汉打造成以德服人型的绅♂士,延续至今,以至于现在连个会对外撕逼吵架的都没有。

 

“我们是警察,不是市井流氓,打打杀杀的多不好。”温格整理了一下衣领,扯扯下摆,优雅地对教育着手下人。

 

  

 

“请问是北伦敦重案四组吗?”门口站着一个面生的家伙。

 

“啊,你是昨天那个……”贝莱林举着一块他日思夜想的三明治,指着门口的人。

 

“是我,我来报到的。请问Boss的办公室在哪儿啊?”

 

“报到?”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

 

“嗯,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绍。马蒂厄·德比希,今天开始正式从纽卡斯尔分局缉毒组调到北伦敦重案四组。”德比希有点害羞地自我介绍着。

 

“啊,马蒂厄!”

 

“LoLo!”

 

没想到居然能见到熟人。

 

德比希开心极了:“没想到你在这儿啊。”

 

“是啊,话说,你跟那谁到底怎么样了?你不知道吧,他……”

 

“啊,不要提那个让人扫兴的家伙嘛,带我去见见Boss呗。”

 

“哦……”

 

  

 

“所以说,下次不要贸然闯出来好不好!兄弟们没打死你算你运气好。”阿尔特塔还在喋喋不休地教育着吉鲁。吉鲁嗯嗯啊啊地答应着,其实一点没往心里去。

 

  

 

“话说LoLo,我们重案组还管风化组的事情吗?”德比希小声问给他带路的科斯切尔尼。

 

“不是啊,只是有的时候案子有交叉,需要串并案的时候会合作。咋啦?”

 

“他不是你们抓回来的牛郎?这一身珊瑚色也太扎眼了……”

 

顺着德比希的手望过去,科斯切尔尼不禁忍笑忍到内伤,“他是……”

 

 

吉鲁回过头愣住了。

 

德比希也愣住了。

 

  

 

“啊哈,你这是被抓进来了吗?犯了啥事?抢劫?盗窃?还是伤害他人身体?”吉鲁一脸揶揄。

 

“你才是被抓进来的吧?你这身跟卡里姆还有安东尼一起团购的丑得要死的珊瑚色衣服还没舍得扔掉啊!”德比希也不甘示弱。

 

 

“丑得要死也是某人给买的,我可是勤俭节约环保小天使,不像某某人,搬个家就把所有东西都扔掉,这么有钱还在乎个破照片吗?”吉鲁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瞥着德比希。

 

  

“呵呵,也不知道是谁哭着喊着求把照片留下,你有脸说我都没脸听!话说你怎么进来的?嫖人了还是被人嫖了?你这种人到现在还没给人打死简直是老天爷不开眼!”德比希仰着脖子一脸蔑视。

 

“我在这儿工作啊!话说你在纽卡呆得好好的,跑伦敦来干嘛!”

 

“当然是因为我优秀!懒得跟你说!我去见Boss了。祝你早日被踢出去。”

 

“哟呵,挺狂啊,懂不懂得尊敬前辈!”

 

“呵呵,呸!”

 

  

 

德比希瞪了吉鲁一眼,昂首挺胸地走进温格办公室。

 

  

 

“真他妹的见了鬼了!他怎么还在当警察!居然还跑去卧底!想死也不是这么个作法啊!”吉鲁嘟嘟囔囔地离开办公室。

 

  

 

“这俩人有事儿啊……20块钱,这俩人有一腿。”威尔希尔摸着下巴说道。

 

“不用赌了。他俩是两口子。”

 

 

 

围观的众人,下巴掉了。

 

 

 

 

  

“奥利维尔!!!!!再这样下去你就给我滚去内勤永远别想出现场了!!!!!!!”温格看着手边那一叠业务知识考核试卷气得直拍桌子。

 

也不能怪温格生气,已经连续几个月了,这次考核成绩的倒数前三名又被他们部门包揽了。倒数第一是生病缺考的迪亚比,倒数第二是考试时候睡着了没答完卷子的威尔希尔,倒数第三就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吉鲁。

 

  

 

“旧习难改啊,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个德性。”德比希有点幸灾乐祸。

 

“要你管!”

 

 

 

“话说啊,他俩以前黏糊的时候简直人神共愤!”午休时间,科斯切尔尼在餐厅里一边慢悠悠地喝着咖啡,一边给好奇的组员们扒当年的事情,“我也就奇怪了,德比希怎么会看上吉鲁那个骚包。他俩看上去是那种完全不可能有交集的人。但是感情这事儿谁说得清呢。我记得他俩熟悉起来是在那次考试之后。”

 

  

 

  

 

  

“奥利维尔!!!再考这个德性就给我滚出足球队!!!卡里姆你也别得意,我看你也危险!就不能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吗!!!成天穿得花里胡哨的!姑娘都没你俩爱打扮!!!不知道学校的规定吗!!!四科以上不及格的人就没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你们这俩困难户真是气死我了!!”校队教练德尚被气得直翻白眼,“从今天开始,奥利维尔你周末也不要过了!给我好好学习!补考再不过我就把你扔出足球队!德比希!”

 

“哎?”被点名的德比希一愣。

 

“这个家伙我就交给你了,我记得你俩是一个班的,你成绩不错,抽空帮这个家伙补习补习,争取让他及格吧。”

 

  

为什么要找我啊……德比希心里暗暗叫苦。

TBC...........................

评论(7)

热度(58)